基层动态
以评促建谋新篇 护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
发布时间:2024-01-26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1月24日,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薛磊主持会议。

       薛磊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他希望各党支部在新一年度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立足“七个有力”,增强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向争创省级、国家级党建“双创”项目的目标迈进。要打造特色品牌,强化示范引领,深入落实“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巩固提升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化、品牌化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对考核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简要提示。学院党委考评组在查看工作材料、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2023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该院8个党支部围绕2023年度各支部中心重点、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作了汇报,各党支部书记还就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对下一年度自身和支部工作作了规划和展望。

       为做好此次考评工作,该院党委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制定出台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成立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将考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其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

       该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务秘书、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护理学院 邓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