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谢瑞瑾、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徐朝阳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以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我校一附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医疗副主任、病区主任林敏参会,带着全校师生员工重托,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展现了安医人的精神风貌。本次学习会上,林敏受邀作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顾家山向林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示了敬意,向其全面系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既有会议现场的第一手资料,又有代表们建言献策的细节,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各项活动,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安排中,在整体把握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本次学习,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有关要求,做好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三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明确重点,做好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客观分析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既要注重细节也要顾全大局,守正创新、科学谋划,厘清工作思路、罗列任务清单、明确标准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高质量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建设教育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主题,校团委副书记杨艳、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凌春笋、附属巢湖医院党委书记刘颀,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