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5   

      12月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核医学、实验中心和免疫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师生,赴江苏省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建实践教育活动。

      1938年夏,陈毅、粟裕、张鼎丞等同志率领新四军先遣支队和第一、二支队东进抗日,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早期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1998年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教育后人,在原馆址的基础上重建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和“党风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和师生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以及《江南风云—茅山抗日根据地将帅展》和《茅山魂—茅山新四军英烈展》两个人物专题展览;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向抗战期间苏南抗日根据地牺牲的七千余名将士敬献了花篮。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师生还来到句容市丁庄葡萄合作联社,与当地党委就党建和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聆听了原句容市政协主席、现老年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席夏阳春关于茅山镇发展以及抗战历史的情况介绍。同时,由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朱涛介绍了当地群众在党委领导和组织下通过万亩葡萄种植,从脱贫走向富裕的基本情况。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也向当地同志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

       通过此次党建实践教学活动,使党员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实现了理论教育、历史教育和实践教育的“三位一体”,坚定了政治理想和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尽心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核医学、实验中心、免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