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歌舞欢庆十九大 医路青春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8-03-05   

      12月22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师生在体育馆举办“欢庆十九大,青春跟党走”迎新春文艺汇演。年级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和近500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殷切的期望。在一片欢快舞蹈中,晚会拉开了序幕,开场舞《good time》为晚会奠定了青春澎湃、朝气蓬勃的基调。小品《365个祝福》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现了学生对于医德的思考。舞台剧《安医有嘻哈》则体现了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青年学子将青春梦融入安医梦,将安医梦融入中国梦的新气象、新希望。Rap《coming home》和舞蹈《舞+武》将青春的潇洒展现的淋漓尽致,乐器演奏《大鱼》和歌曲《棠梨煎雪》又将穿越千年的诗情画意娓娓道来。还有笑点十足的小品《缘来是你》、独具匠心的手影舞《青春》,一时间,观众席上掌声不断,笑语琳琅。晚会在《假如爱有天意》温暖深情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少年强则国强》的集体朗诵将我们医学生的心声表达,在主持人领誓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争做“六有”大学生,为服务健康中国不懈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每一个学生守护“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文艺汇演,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精神风貌集中展现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理想和责任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对青年的期望寄语中说那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 叶娟 徐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