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员活动日:一样的活动,不一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 2018-03-05   

       新年伊始,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有效引导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悟“红船”精神。

      以“学”为载体,学史明鉴。新成立的遗传学系党支部拟定了全年党员学习计划,从学史入手,带领党员们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将青年教工党员成长和支部建设成长相结合,夯实党员党史知识理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分享《青年毛泽东》。通过拆书分享,大家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如何立志爱国爱民,救国救民﹔如何为追求真理,刻苦学习,艰辛求索﹔如何创建中国共产党,学习了“红船”精神的由来。通过对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历史功绩的了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边学边讨论,从好书中汲取知识,从历史中汲取能量,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应尽的职责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以“做”为平台,践行承诺。2018年初的第一场雪来势汹汹,给校园裹上俏丽银装的同时也让大家出行变得异常艰难。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的同学们扛起铁锹,一大早来到同学行走最困难的图书馆门前,一锹锹、一铲铲,把厚厚的积雪和湿滑的薄冰一寸寸清理干净,在图书馆自习高峰来临前快速地打扫出了一条便民通道,保障同学们出行安全。天寒地冻,每位扫雪同学的头上却热气腾腾,脸上渗出了颗颗汗珠。看着同学们稳当当地走在干净的通道上,党员同学们乐呵呵地说践行咱对群众的承诺,给大伙干了实事儿,开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着力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以“红船”领航,深入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坚定当好“红船员”!(生命科学学院 周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