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 共筑青春梦”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3-05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 共筑青春梦”学习教育活动热潮,各党、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讲,原原本本学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3场十九大开幕会观看的基础上,总支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生中进行宣讲,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以“青春梦 良医梦 中国梦”为主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建飞和高晓妹分别从新党章修正和新时代青年使命的视角对学习党的十九大进行了阐述,各支部书记也都在本支部进行了宣讲,累计进行主题宣讲12场,帮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读书,深入思考学

       在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笔记交流等,2名学生的读书心得也在学校的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进一步引导学生在思考和领悟中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实效性。

活动,融入实践学

      在新生年级人人演讲的同时,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结合学生特点,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十九大,青春跟党走”文艺汇演、“情景再现十九大,争做“六有”医学生”、“童心向党,同声欢畅,儿科生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钻研谱新篇”、“朝气蓬勃新时代,牢记使命跟党走”等主题党团日活动,展现青年大学生接力奉献新时代的蓬勃朝气。

      据悉,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落细落实。(第二临床医学院 叶娟 薛兴欣 高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