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3-05   

      1月25日上午,研究生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作先锋”主题党课,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学习,再领悟。

     党课共分为“学习十九大,感受新时代”、“不忘我初心,永远跟党走”和“牢记新使命,担当作先锋”三个部分展开,不仅再次重温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意义,还用三个“意味着”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用一组组数据和实例形象展示了新时代的现实存在形式,振奋人心,鼓舞干劲。

     孙业桓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每一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坚持在党爱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学习为要,永远和党保持一致。

     最后,孙业桓从中国梦谈到安医梦,从研究生教育的使命谈到研究生教育的贡献度,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指出无论是学院的青年教职工,还是我们的青年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注重价值养成,着力勤学苦练,锤炼意志品质,练就科学思维,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实践,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研究生学院 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