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口腔医学生操作技能邀请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3-05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的口腔医学本科学生及留学生操作技能邀请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安徽、江西等省份的5个院校共六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附属口腔医院青年教师带队,4名本科生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窝洞制备、牙体预备、牙体雕刻及全口义齿排牙四个项目。成绩通过机器评分和专家现场评判结合,现场宣布成绩。我校四位参赛同学沉着稳定轮流上阵相互协作,充分展示了扎实实践操作技能基本功。经过1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全国口腔医学生操作技能邀请赛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后期的单项比赛中获得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

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参赛,制定方案,结合全国口腔教育年会青年教师技能比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指导学生,根据赛事安排教学计划进度安排参赛选手的训练,将比赛和日常教学有机结合,最终通过教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取得开门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参加本次口腔医学生操作技能邀请赛,锻炼了老师和学生,促进了院校间的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也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学生实践技能学习的积极引导作用。(口腔医学院 刘伟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