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名医做客“大一”遇见“大医”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3-26   

      当“大一”遇见“大医”,第二临床医学院大一新生和大二学生约800余名同学于12月7号晚五点齐聚校体育馆,聆听第二附属医院的“大医”——曾先后担任一附院、二附院内科教研室主任、二附院心内科主任、“江淮名医”吴继雄教授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报告会。

      吴继雄语重心长的从自己下放基层工作讲到恢复高考后的志愿选择,从实习工作的生疏讲到四十多年的工作心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并坦言“学医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就如何成为一名“大医”吴继雄从专业素养,人文素质,医疗环境和身心健康四点进行分析。“万丈高楼平地起”。牢固的专业思想,标准的基本技能,是医学生的必备素质,需要持之以恒的刻苦学习。“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医学已从生物模式转变为生物-心理模式,医学生要多参与社会活动,培养人文素养。医生经常说:“我的经验是我的病人给的。”医患关系日益突出的今天,医学生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营造和谐的医疗环境。最后,吴继雄希望每个同学都重视营养摄入和锻炼身体,为今后的工作练就健康体魄。最后,吴继雄与学生们共勉:专业思想+基础知识+实习经验=“大医”。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吴继雄教授作为领队,在2017年带领学校代表队,参加全国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并获得华东区和全国赛一等奖的突破性历史成绩。

      作为“小医生”成长记的特色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当‘大一’遇见‘大医’”系列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陆续邀请医术高、业务精的“医学大家”为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均以亲身经历感动学生,以具体事例启发学生,以个人魅力感染学生,取得良好成效,助力“小医生”成长成才。(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