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多种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
发布时间: 2018-04-02   

      11 月 30 日中午,文化广场上,一群身穿志愿马甲的同学在忙碌着。第 30 个 “世界艾滋病日” 来临之前,校学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艾主题系列活动。

      新疆舞蹈《青春舞域》、歌曲《祝福》、小品《我们都一样》和歌舞朗诵《拥抱你》都由志愿者来表演,节目之间还有关于艾滋病知识问答比赛,很多本来要去食堂的同学都被歌声和表演吸引而来,从欣赏到参与,在互动的过程中就是艾滋病知识的传播。现场的观众王同学就说:“这种形式很有趣,虽然我们唱歌跳舞的才能有限,但是通过问答环节,也是和别人的一种交流,而且很多问题都是在关注着我们日常对于艾滋病人忽略的细节上。”

     据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同学介绍,他们的活动不仅是中午的这会,之前青协面对全校同学,举办了 “防艾” 微电影创作大赛,身临其境地关爱艾滋病患者,同时在拍摄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学习相关知识。优秀作品也在校官方微信和 “安医大青年之声” 的微信上推送。

      2017 年 12 月 1 日是第 30 个 “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团委 李亚菲 吴慧敏 夏玉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