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一届省青年志愿者优秀多项奖
发布时间: 2018-04-02   

      近日,团省委公布第十一届省青年志愿者优秀名单,我校 “省立助医” 项目获得 “优秀项目” 奖,王翀同学获 “优秀个人” 奖。

      据悉,“省立助医” 项目一直是校学生联合会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从 2012 年 10 月至今,先后组织有 11 批志愿者,共计约 1600 名同学前往省立医院开展助医导诊。据活动负责同学马雪祺介绍,每学期初,校学联都会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经过专业的培训后,分组由小队长带领下进行每半天一次的助医活动,主要是在省立医院门诊大楼进行导医、引路以及帮助患者操作集发就诊卡、挂号、缴费等功能为一体的 “多功能仪器”。参加过的同学说:“这些在我们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大的病人而言还是比较难的。有时候病人心急火燎的,也会操作失误。我们不仅是帮他们服务,而且通过这种接触体会他们的心情,这对我们以后在和病患沟通的过程中也会有帮助。”

      王翀同学现为我校药学院 2014 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入校以来,他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2016 年,他带领学生会举办了系列志愿活动,被学校评选为 “学雷锋优秀团队”。在“三下乡” 活动中,他积极加入 “爱心医疗” 实践团,利用专业知识,深入农村不发达地区,调查农村地区合理用药问题。(团委 李亚菲 邵铜 杨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