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阳光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冬日寒风料峭,阻挡不住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热情!近日,药学院阳光基金会的青年学子们来到瑶海区和平家园老年公寓,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奉献爱心。

      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面包、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活动中,同学们对老年公寓内的健身器材、宣传橱窗等进行了清扫擦拭。一些志愿者围绕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们讲述年轻时代奋斗的故事,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一些学生为老人们读报纸、梳头发、做按摩,为老年人安全用药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还有同学为老人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表演过程中,老人随着同学的表演津津有味地敲打着节拍,整个院子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全面关注老年人身体与精神双重生活,真诚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药学院阳光基金会志愿者社团自 2001 年组建以来,始终坚持 “敬老助残 爱心传递”,发扬 “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需要关爱的群体提供帮助。瑶海区和平家园老年公寓是药学院的志愿服务点,志愿者定期为老人们提供爱心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是药学院以青年视角解读和传播十九大精神,寄希望于身体力行践行青年担当,将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新的一年药学院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心和行动温暖你我他,为实现 “中国梦” 添砖加瓦。(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