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寒冬服务儿科就诊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4-03   

     新年伊始,全国各地儿童冬季疾病就诊高峰来临,二附院儿科门急诊量猛增,夜间儿科急诊量达到平日的 2—3 倍。为缓解就诊压力,统筹院内资源,迎战儿科就诊高峰,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儿科诊室,开展导诊服务。

     自1月2日起,学院组织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50名学生从每晚6点至10点,分批在门诊两个儿科诊室门口开展导诊服务,负责疏导拥堵在诊室门口家长和患儿,维持诊室内外秩序,帮助医生按序叫号,同时安抚家长的焦虑情绪,帮助家长解疑答惑。“我们一晚上都在不停在重复叫号、疏导家长、解释情况,经常会口干舌燥,但当班的医生更是一刻不得闲,连喝口水的机会也没有,所以我们希望帮他们分担一些压力,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一位志愿者说。

      1月3日起合肥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尽管恶劣天气造成了诸多不便,但是同学们仍以满腔热血,风雪无阻地前往二附院坚持志愿导诊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缓解儿科就诊压力,在导诊服务中磨砺自己,强化人文关怀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增强职业使命感,为推进 “院院合一” 贡献绵薄之力。(第二临床医学院 艾煜 毛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