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学生救护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18日上午,药学院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教学专题讲座。合肥市急救中心赵刚、袁哲佩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分为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教学两大部分。赵刚重点讲授了如何判断并快速识别病情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法(呼吸停止)、海姆立克急救法(食物卡喉)、外伤救护的处理办法,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急救中存在的误区。袁哲佩利用现场模拟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讲解完毕,同学们积极参加实操演练,在仿真的情景下进一步熟悉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

     本期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师生互动活跃。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安全工作的重要,纷纷表示,不仅要掌握科学的急救知识,还要把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让更多人受益。

        此次专题讲座是药学院 “三月雷锋月” 系列活动之一,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急救技能,是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升师生应急处理与救护能力,在第一时间贡献志愿力量,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活动由校自救应急社协办,药学院师生共 100 人聆听了讲座。(药学院 虞晓凡 王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