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结核防治宣传 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4-03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围绕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开展了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微暖” 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组在安医大校园内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宣传组负责向师生们发放宣传页,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组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检验宣传效果。学院还邀请校医院贺晓琼医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上,贺医生介绍了目前结核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让大家正确理解肺结核病。并从自己做起,从健康生活方式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志愿者们还制定了 “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上街道” 的宣传方案,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周边社区、公交站、公园等地方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为群众开展体检,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升健康意识。

        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平台,通过定期推送结核病防治知识、组织开展网上知识竞答、结核病防治宣传作品展示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采用 “校内校外结合 线上线下联动” 的方式,有效增进了广大师生和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使学生们在利用所学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培养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