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采购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采购组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4-09   

11 月 17 日下午,学校在行政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采购业务及采购管理系统培训会,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范晓玲应邀作政府采购政策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校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宏凯主持。

省财政厅监管办范晓玲作依法规范政府采购、提高采购管理水平专题讲座。范晓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政府采购项目流程为主线,从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计划管理、需求管理、合同管理、履约管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对政府采购项目应当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全方位介绍,并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 87 号令)中的重点条款做出详细解读。

同时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静结合招标采购工作出现的问题,从我校招标采购工作实际出发,对采购方式的选择、采购限额标准、项目的申报与审核、科研仪器设备及服务采购管理等工作进行梳理。招标办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采购管理系统平台操作事项进行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学校深入贯彻高等教育领域 “放管服”改革对招标采购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省教育厅 “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检查中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采购流程,着力提升采购工作水平。

全校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学院党政办主任或部门秘书、单位资产管理员以及经办采购项目的教师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文 / 招标办 图 /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