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在线考试系统及电子化阅卷试点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09   

    近日,我校在线考试系统及电子化阅卷试点培训工作会在学校人文医学学院机房举行。

    本次培训会是教务处为做好本学期规范化出卷和在线机考工作的一次技术培训,从课程基本设置、试题导入、机考设置及后续工作做了详细的梳理,并对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交流沟通。为做好即将到来的本学期课程在线考试工作,会上对在线考试的考场设置、监考及阅卷等实际机考的使用做了重点培训。培训会上对电子化阅卷进行了演示,电子化阅卷在不改变传统考核和阅卷方式的基础上, 极大的提高了阅卷、考试分析、试卷保管等工作效率,本学期两门课程将试点电子化阅卷。

    据了解,本学期是我校在全校范围推行题库建设和在线考试的第 3 个学期,基本实现全校所有本科生课程试卷从考试系统生成。本学期预计有 24 门课程 8873 人次学生使用在线机考的方式进行考核,第 1 次在南校区机房使用机考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课程考核。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所承担的本科生考核课程全部使用机考方式进行,实现了机考全覆盖。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科生课程考核题库建设走上了快车道,课程考核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将继续狠抓落实,夯实软件、硬件基础条件,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继续奋斗。

    全校二级学院教学办负责人和本科教学教研室、临床教学医院教学秘书教师近 100 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