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出台制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4-09   

      近日,资产经营公司印发《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试行)》《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办法》及《劳务费管理办法》,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加强校办企业管理,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安徽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的。该办法明确了学校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规定了科技成果界定、成果管理、转化方式、运行管理、收益分配与权益管理、表彰与奖励、法律责任等内容,切实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调动教师投身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这是我校第一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规范性文件。

      为进一步完善校办企业管理制度,资产经营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法规,结合学校相关制度和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中心实际,出台了《安徽东南医学图书期刊科技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和《劳务费管理办法(试行)》,强化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规范人员费用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以上制度的出台,健全和完善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途径,加强了对校办企业经济活动的管理和财务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经营行为。(资产经营公司 张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