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09   

      1 月 10 日下午,我校海外特聘教授张铭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奥塔哥医学教育: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讲座。

       张铭教授首先介绍了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概况,并以《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 -- 临床医学专业》(2016 版)的颁布为切入点,介绍了进行医学教育改革的背景及依据,其根本任务是为卫生保健机构培养完成医学基本训练,具有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毕业生。接着张铭以奥塔哥大学为例,介绍了奥塔哥大学进行整合医学教育经历的四个改革阶段:学科为中心、系统为中心、病例为中心、“三要素”为中心,重点介绍了现行的 “三要素” 为中心。最后,张铭教授与现场老师就大家关心的基础与临床如何进行深度整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整合医学教育从 2013 年开始至今,经过不断摸索已取得阶段性成就,本次讲座为我校今后整合团队建设、制度考核等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讲座由一附院教育处张泓处长主持,教务处吕雄文处长作总结发言,承担我校整合课程班授课任务的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