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立德树人,筑梦当代” 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09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以 “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皖西学院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程东峰教授主讲,报告会由副院长程孝文主持。

      报告会中,程东峰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先是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对道德的释义,来阐述当代的道德理念。而后引经据典,揭示了当代道德观是在古代道德观基础上的传承与发扬,使学生们对于道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程东峰对于能够忍受孤独的人的敬佩令同学们印象颇深,他表示,能够忍受孤独的人,才是真正独立的人。

      程孝文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加深了他们对于道德内涵的理解,使他们对于立德树人、筑梦新时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