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青年》文学沙龙说出你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4-09   

    近日由《安医青年》编辑部举办的 “一个车站,一则故事,一段情” 主题文学沙龙在青年之家如期举行,第 6 期文学沙龙迎来 80 多名同学生齐聚一堂,由文学到生活,深度分享关于车站的故事

    活动以 “车站 形式呈现,先后分为短片赏析、游戏互动、歌曲欣赏、文学分享、歌曲合唱等五站。在观看微电影《安医站》和《三分钟》后,数位同学起身讲述自身体会,历经春夏秋冬,学校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他们成长的脚印。互动游戏 “你画我猜 考验选手默契度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笑声,艺术团声乐队成员演唱的歌曲《十点半的地铁》则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文学分享环节中,主持人邀请在场的观众进行 3 分钟朗读,结合自身经历谈论 “车站 背后隐匿的情感。柳永《雨霖铃》里的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李叔同《送别》中的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抑或是木心《从前慢》中的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朗读者饱含强烈情感的顿挫抑扬引发了现场观众们心中的共鸣。

    参加的同学们说很喜欢文学沙龙,有些同学已经连续参加几期,他们反映说,文学沙龙是大家观察和感受社会的窗口,也是青年人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团委 李亚菲 徐文汇 桂芃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