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听先烈家书 品英雄初心
发布时间: 2018-04-16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 “赏析信中国” 系列活动,致敬英雄人物,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信中国》栏目,观看之余,选取十几封书信深情朗读诠释。读彭雪枫 “读书必求甚解”、读赵一曼 “为国而牺牲”、读中国维和战士 “零度经线的思念”。在同学们诵读信件中间,主持人通过播放影像资料、老照片等,穿插讲述英雄们所写书信的来龙去脉的背景,发掘收信人和写信人之间的故事,展现革仁人志士们英勇而可爱的形象。通过一个个背后故事,同学们感受到鸿雁传书时代的笔墨情深和良好家风的传承,以及革命英雄的信仰、信念、信守、自信。

       通过视频观看和信件分享,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是早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动之余,同学们放下手中的手机和电话,拿起纸和笔,或致敬先贤、或传情亲友、或抒怀未来,郑重其事地书写了一封封属于自己的 “中国信”。

       通过品读一封封老书信,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民族文化的自信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英雄宣传新模式,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 “信” 精神。(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