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弘扬奉献精神 传递爱与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4-17   

       3 月,安徽医科大学校园内兴起学雷锋 “做新时代最美安医大人” 活动的热潮。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医院广大工作人员更加坚定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信念,推动雷锋精神在二附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雷锋并不是一个短暂的形式,而是一种作风,一种精神的延续。学雷锋精神在医院,体现在更周到、更细致的为患者服务。” 医院党委书记姚文兵对此深有体会。

    3 月 15 日下午,一场瓢泼大雨突然降临合肥经开区,密集的雨珠淋得人们措手不及。二附院总务部、保安部出动 50 余名工作人员,撑起爱心大黄伞,为前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和陪护人员遮挡风雨,协助他们往返于医院大门及门诊、住院楼之间。

        因为雨势太大,雨伞遮挡范围有限,工作人员们纷纷将大黄伞尽力向患者倾斜,自己的半边身体淋在雨中。衣服淋湿后,他们也顾不上更换处理,继续护送下一位患者赶往新的目的地。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充满爱心的大黄伞却驱赶走春雨带来的丝丝寒意,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受到来院就诊市民的纷纷点赞。

        义诊是二附院人传递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常见形式。整个 3 月,医院开展了多场义诊活动,深化志愿者行动,护佑百姓健康。3 月 2 日,耳鼻喉 - 头颈外科开展 “爱耳日” 义诊,半天服务患者 100 余人次。该科主任杨见明表示,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耳鼻喉 - 头颈外科都会结合爱耳日举行义诊活动,通过实实在在方便患者的志愿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人民的健康卫士。3 月 21 日 “世界睡眠日” 义诊,神经内科专家就睡眠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胃肠外科也派出多位专家就肥胖合并睡眠呼吸暂停疾病接受患者咨询;3 月 26 日无痛诊疗义诊,同时在 3 月 26 日——4 月 1 日开展第二届 “中国麻醉周” 麻醉知识科普宣传系列活动;3 月 31 日,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义诊活动。每一次义诊活动,相关科室都派出业务骨干,有条不紊地为市民诊断病情、讲解健康常识、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耐心地为每一名市民答疑解难、真情服务,用实际行动关爱群众健康,真正实现了 “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的初衷,体现二附院人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一种情况,二附院一直秉承着 “公立医院,公益先行” 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注重开展公益活动。开诊以来,先后推出 “心健康  梦飞扬” 心脏病公益救助行动、儿童白血病联谊会等多项公益活动。3 月 22 日,又正式启动肥胖患者减重手术第二季公益行动,计划资助 30 位符合条件的患者手术治疗,每例患者最高减免 8000 元费用。使更多的贫困家庭肥胖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社会的温暖。

       自 2012 年以来,安徽医科大学连续七年开展 “学习雷锋在行动” 主题活动,学雷锋已经成为安医大的一项品牌活动。医院院长鲁超表示,作为校附属医院,二附院始终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引导医院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勇担社会责任,引领时代文明风尚,做新时代最美安医大人,做新时代最美二附院人。(二附院党委宣传部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