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4-17   

        自 3 月份以来,护理学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服务百姓健康,护理学子献爱心。3 月 24 日,护理学院 “星翼筑梦” 志愿者服务队在合肥市港澳广场开展 2018 年第一次 “学习雷锋在行动,护理学子献爱心” 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在普及春季多发病和多种老年常见病的相关知识的同时,结合护理专业所学,开展测量血压、脉搏等健康体检活动。

       护理学院 “星翼助梦” 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了长效机制,每年都会在 “3.5 学雷锋服务日”、“7.1 党员服务日”、 “12.5 志愿者服务日” 等特定时间,在合肥市经开区港澳广场、港澳花园幼儿园、滨湖新区春融苑小区等多个固定社区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形成以义诊、幼儿保健、急救知识宣讲等为主的服务项目,为附件居民提供便利,也给青年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经验,巩固了专业知识。

        倡文明共享,我们在行动。3 月 29 日,护理学院 2017 级护理本科组织广大青年学生以 “倡文明共享,我们在行动” 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文明骑行的宣传活动。

       同学们骑着共享单车,从南校区门口出发到天鹅湖市政广场,对沿途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进行整理,并劝导市民爱惜每一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在市民中倡导 “文明共享” 的理念,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护理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将履行社会责任变成实际行动,不仅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回馈社会,锻炼自己、磨练意志的有效实践平台。(护理学院  董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