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 “学雷锋” 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0   

       自学校 2018 年 “学习雷锋在行动” 主题活动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多支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3 月 10 日,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在庐阳区乐年长者之家开展志愿服务,陪老人们聊天,教他们使用手机,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志愿者们通过与所服务的老人 “结对子”,对老人进行长期的了解和陪伴。根据志愿服务方案,本学期志愿者将继续为老人内务进行打扫和整理,为老人举行生日会及节日晚会,并协助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定期检查身体。

        4 月 2 日至 3 日,学院志愿者在学校内开展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主题义卖活动,在义卖的同时宣传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的学生关注自闭症儿童,并将义卖所得的款项捐给合肥梦之桥自闭症康复中心。

      4 月 15 日,合肥梦之桥自闭症康复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成立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与合肥梦之桥自闭症康复中心负责人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随后,志愿者们在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在康复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画画、折纸、散步等形式与自闭症儿童相处,在陪伴孩子们的同时鼓励和引导他们进行对话和交流。

     志愿服务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行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推进 “学雷锋在行动” 活动的持续进行。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深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促进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发扬和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