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教师队伍改革意见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23   

       4 月 19 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药学院院长陈飞虎等党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安徽医科大学教师事业道德规范(讨论稿)》以及《安徽医科大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陈飞虎强调,当前阶段各级各部门都将教师队伍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学校教学单位,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严守三个方面的工作准则: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不放松,主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三是要始终抓牢科研、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这三条主线,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的意见》,《安徽医科大学党委 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意见》,以及李俊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报告。

    袁方在总结中强调,今后的两个月时间,学院党委、各支部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分步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准确领会和把握国家机构制度改革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宪法的宣传贯彻实施。三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学院 2018 年工作,在建院 20 周年之际,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