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 邀请同学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 2018-04-23   

      4 月 11 日晚,“青春故事汇”活动又在青年之家与 100 多名同学见面了,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在 “双百” 大赛、“互联网 +”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荣获省奖的陈磊同学和查安慧同学,为现场的学弟学妹就如何准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问题给出了系统的建议与指导。

      两位主讲人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前期准备如何确立可行的科研论题、组建有竞争力的团队、寻找合适的指导老师、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等问题进行了概括分析。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及实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设计调查问卷、怎样将后期实验与申报书相结合等问题做出了反向分析及实践指导。在提问环节,观众们抢着提问,主讲人们结合赛事要求和自身参赛经验给出了一一详细解答。有的同学亮出了记得满满的笔记本:“这段时间我正在积极备赛今年的‘创青春’比赛,我对自己的作品还是比较有信心,就是在策划书方面还有一些疑问,今天的活动刚好给出了答案。我要赶紧回去准备。”

    “青春故事汇” 是校团委、校学联着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职能,打造的一档青春励志故事品牌活动,将继续邀请我校优秀的师生代表作为嘉宾,以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为出发点,发掘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先进事例,分享心得与经验,通过现场问答、交流互动等方式,用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引领广大同学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把握努力方向,更合理地规划发展路径,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故事。(团委 李亚菲 马鑫迪 朱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