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4   

       4 月 21 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 届毕业生专场聘会在校体育馆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等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及广大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县级医院、民营医院及公司成为吸纳医药类毕业生的重要渠道,共有省内外 24 家用人单位提供了 300 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该院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各专业方向、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参加。招聘现场,毕业生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洽谈,一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还有部分毕业生现场签约,各用人单位对该院周到的组织服务和毕业生整体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许多单位表示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发展平台。

      随着考研复试调剂渐进尾声,临床类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了高峰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4 月 20 日下午,该院还召开了就业再动员暨培训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机遇,要求同学们着眼长远,合理规划,树立科学的就业目标和先就业再择业、先就业再提升学历或参加住院医师 “规培” 的理念,深入分析了专职考研的弊端,提醒同学们,抢抓机遇,珍惜每一条就业信息、做好考试、面试的知识和心理准备,成功就业,满意就业。

      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 “充满感情、肩负责任” 的就业工作理念,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 “一把手” 工程,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目标。本次招聘会的举办,使毕业生对就业计划和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合理定位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把握就业机会,理性就业,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 / 张俊杰  图 / 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