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多途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发布时间: 2018-04-2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开展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要内容,使大家了解近年来国家在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确保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议,认为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主体和网络使用者的中坚力量,应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观看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聚焦网络安全” 系列课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大家一方面要遵守网络安全法,拒绝接触和传播不良信息,文明上网,做合格网络公民;另一方面警惕防范信息泄露、网络中病毒、网络诈骗等,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线上线下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宣传普及,学院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并辅以网络安全知识测试,增强宣教实效;同学们在公众号积极留言和点赞 “网络安全” 板块,分享自己在网络使用中的心得体会。

       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为重要内容,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 “网络安全无小事” 的全员安全意识;以引领舆情为重要路径,落实新媒体备案制、严格审核公众号和网络媒体发表的内容,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及网络信息监控;以传播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目的,不断探索 “微” 时代下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