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就业创业】学校举办 TTT 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07   

      4 月 22 日至 24 日,学校与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学校学生艺苑举办了为期三天的 “TTT 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以及担任《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共计 26 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TTT”即 “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意为“对培训者进行的培训”,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培训模式。采取小班分组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 在课堂中穿插案例分析、话题讨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课堂活动, 让受训者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完成了“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职业兴趣、自我探索—性格、自我探索 - 技能、自我探索 - 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 等九个模块的学习, 掌握课堂教学的设计技巧。

      通过紧张、充实、内容丰富的培训,各位老师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在体验的过程中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认知, 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工具, 可以有效指导教学实践和就业指导实践。(学生处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