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 ESI 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7   

4 月 25 日下午,学校举办 “ESI 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 专题讲座,特邀科睿唯安大区业务经理罗鹏主讲。

讲座详细介绍了 ESI 相关概念及近年来 ESI 指标在我国学科评价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全面分析了我校 ESI 的学科现状,并和相关兄弟高校进行了比对,着重分析了我校已进入 ESI 的学科表现和最具潜力的 ESI 优先支持学科情况。讲座从多角度对我校的科研产出进行了分析与展示,同时结合案例,在跟踪研究前沿、寻找热点研究方向、扩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尝试在更高影响力的期刊投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我校提升学科竞争力和科研创新力的相关建议,使参会师生深受启发。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 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学校的学科水平以及该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被认可程度。

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陈志武主持,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直属附院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研究生 400 余人到场聆听。(发展规划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