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诵读红色经典 共学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07   

    在第二十三个 “世界读书日” 到来之时,药学院组织开展 “诵读红色经典,共学革命精神” 分享会,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经典促进学生的党性修养。

    活动当天,同学们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依次上台诵读不同的片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点点滴滴,即便是在个人处境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始终没有放弃过理想信念,从 “扁担把他的肩膀磨得一层一层掉皮、出血到肩膀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每一份磨砺,都不断积蓄着人生升华与超越的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没有任何理由怨天尤人,要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可爱的祖国》深情款款,字正腔圆,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坚定了学生内心的社会责任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的不只是春雨,更是前辈们薪火相传美好品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还根据自己的阅读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理解,这种聆听和讨论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祖国和肩上的责任,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也展现了大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药学院历来重视营造浓厚的读书文化氛围,先后成立了读书会,陆续开展读书沙龙、好书推荐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读好书,坚持阅读,用书山书海灌溉青春的梦想。(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