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四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07   

4 月 25 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一附院内科医技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出席典礼并作总结讲话。

3 月 27 日至 4 月 25 日,该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分党校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集中理论教学、学员自学、分组讨论、实践教学、视频教学、情景党课、主题演讲、结业考核等多种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党的理论知识和理想信念教育。

学理论,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班采用课堂集中理论教学、视频教学、学员自学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为培训班开讲,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如何坚定信仰和信心,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自身医德修养。四名授课教师先后为学员带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信仰》,支部书记组织学员进行座谈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提升了学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

重实践,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班主任组织学生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为主题的情景党课,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磨练意志品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关支部组织学员赴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和岱山湖开展主题活动,重温渡江战役历史,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磨砺坚韧品格,引导学员们学习先烈,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勤思考,做到 “四个合格”

培训班采用专题讨论、座谈讨论、主题演讲、结业考核等方式,开展 “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四个合格’,争做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 专题讨论,学员们积极思考、参与讨论,形成讨论发言稿、主题演讲稿、学习心得体会等共计 584 篇。学员们用生动的文字、饱满的感情,表达了对如何做到 “四个合格” 新时期优秀党员的憧憬和具体规划,畅谈了本次理论学习、外出实践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的理解。

结业典礼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代表学院分党校作总结讲话,她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经受住一个个考验;二要不忘初心树信念,坚定信仰不动摇;三要不忘初心强本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宣读了对本次分党校培训班 “优秀学员” 的表彰文件,37 名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受到表彰。2017 级临床医学汪敏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不断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最后,本次培训班在全体学员观看影片《白求恩》中圆满结束。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 584 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文 / 窦红阳 图 /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