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迎 “五四” 加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5-07   

      近日,为纪念 “五四运动” 九十九周年,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系列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专题学习,净化一次爱党爱国思想

    4 月 26 日上午,在该院学生党支部的专题支部大会上,学生党员学习了学校刚刚出台的《关于对违纪学生党员党纪处分的规定》。支部书记由近日国内某高校发生的大学生党员在网上发表辱华言论的典型案例引入,引发全场同学热烈的讨论和深思。接着,她引导广大同学尤其是党员和即将发展的同学更要端正入党动机,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理性爱党、务实爱国。全体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化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和责任意识,今后要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参观,接受一场爱党爱国洗礼

    4 月 27 日,2016 级临床医学的同学们来到合肥市科技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力学、数学及机械展区、人体奥秘展区、气候变化和低碳生活展区、信息技术展区、现代交通展区、声光电磁展区等多个展区,了解了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一系列成就,进行了一次科技创新遨游。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参观后更加体悟到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分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锲而不舍、实事求是的科学创新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一位正在接受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如是说,同学们在为祖国科技创新成果骄傲的同时不忘勉励自身,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党爱国洗礼。

外化于行,落实一项爱党爱国行动

    2018 年 4 月是第 30 个爱国卫生月,2016 级临床医学 “5+3” 一体化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以 “爱党爱国卫生” 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宣传 “爱党爱国卫生” 相关知识,积极响应学校 “五一” 节前爱国卫生活动。活动由党员同学牵头组织,带领班级同学们发挥团结协作精神,认真打扫卫生,精心装扮寝室,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寝室文化,使寝室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从关注身边的 “小环境” 做起,让更多的人共享“大健康”,为创建美丽和谐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着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精髓展开,密切联系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论自信,号召同学们传承 “五四” 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让 “青年梦” 不断助推“中国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 徐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