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读书治学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7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满径春风里。4 月 18 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我校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魏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学习、再学习》的专场讲座,献礼 “世界读书日”。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桂芳主持,来自全校的近 400 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的魏伟教授从选择从医从教的经历讲起,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读书在科研创新中的作用。在谈到从教的原因时,魏伟说,一名好医生一辈子可以救治很多病人,但是做一名好教师,却能培养出很多优秀的医生,可以救治更多的病人。看似平凡的话语,却折射出了熠熠生辉的品格。魏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 “静心聚神、学习知识”、“科学探索、运用知识” 和“努力工作、创新知识”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教学科研的宝贵心得,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不忘初心,学习、学习、再学习。他还呼吁大家要坚守科学真理,坚持学术探索,潜心科学研究,努力开拓创新和服务科教社会,力争做思想、有知识、有目标、有耐心、有身体、有梯队、有平台、无虚假和少功利的人。

       魏伟教授是医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药理学届享有盛誉,建树颇丰。讲座无论对正在攻读学业的大学生还是初涉科研的青年教师都有很大帮助。(图书馆 公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