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学院举办医疗信息技术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7   

近日,卫生管理学院 11302 教室举办 “医疗信息技术” 前沿知识讲座,主讲人:上海森亿智能公司 CEO 张少典博士。卫生信息系部分老师及全体信息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少典智能辅助诊疗、医疗质量评估、医疗费用控制以及患者精准管理四个方面分别介绍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在医疗软件 AI 领域应用,并通过数据横向比较展示这种技术的先进性以及 AI 能力的准确性。在讲座中,张少典鼓励大家重视医学知识学习,积极学习最新的计算机语言和数据库知识

张少典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攻读信息专业,并取得了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识别。

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同学们从个人角度,纷纷提出困惑自己的问题,张少典博士一一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增强了信息专业同学的专业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大家今后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本领,争做 “大数据” 时代的弄潮儿。(卫生管理学院 梁发展 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