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与药学院志愿者一起守护绿色
发布时间: 2018-05-08   

        草长莺飞四月天,花开烂漫一时春。在第 49 个 “世界地球日” 到来之际,药学院学生社团阳光基金会开展了 “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增强环保意识,节约利用资源。

        虽然天降小雨,却依然没能阻挡志愿者们。上午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向师生发放知识宣传页,热心讲解保护环境、节水节电、垃圾分类、防灾避险等方面的知识,与现场同学们分享合理利用资源的小贴士,从衣食住行等日常行为中减少资源消耗,引导同学们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字,签下了对保护地球环境的一份郑重承诺。

        随后,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手拿垃圾袋,清捡教室和校园里的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一部分志愿者深入食堂、宿舍采访师生对世界地球日的了解以及对保护地球的建议。还有志愿者们组成 “绿色车队”,开展了骑行活动,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晚上学生宿舍开展了 “熄灯一小时” 的活动,倡导同学们争做节能减排的先锋卫士。全程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草一木皆生灵,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愿我们都有一颗关爱地球、守护绿色的心。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拥有属于我们的碧水蓝天。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肩负新时代责任,在环保路上不断前行。(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