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创建无烟校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师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近日,药学院学生社团百草园开展了 “创建无烟校园,享受健康生活” 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多样:一是多渠道宣传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开展主题宣讲会,以《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深度解读为主要内容,结合教育视频,将吸烟及二手烟危害健康的科学证据展示给同学们,让事实 “触目”,结论“惊心”,从思想上灌输远离烟草。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控烟。同学们在朋友圈、QQ 空间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博文的形式向周围的人宣传吸烟有害健康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二是组织签名承诺远离烟草,共建无烟校园。同学们主动在横幅上签名,为建设无烟校园做出自觉承诺。三是师生采访与调查。志愿者们对在校师生以及学生宿舍管理员进行随机采访和问卷调查,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支持控烟工作,为建设无烟绿色校园点赞助力。四是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了“绚烂青春,无烟校园” 海报设计比赛。同学们提交的作品,既有对校园禁烟的呼吁,又有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警示。这些海报张贴在学生宿舍楼道内,时刻提醒着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高校禁烟不仅有利于大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而且有助于营造校园美好环境,减少校园消防安全事故。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拒绝烟草危害,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绿色、和谐、健康的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