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学院开展公益活动守护心灵的净土
发布时间: 2018-05-08   

4 月 26 日,卫生管理学院众创协会与安徽省博爱公益基金会走进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木台小学,共同合作开展了以 “守护心灵的净土” 为主题的儿童性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希望通过填补留守儿童性教育的空白,让我们的孩子在面对侵害时,能够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

此前,卫管学院众创协会参与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准备了教案和 PPT,木台小学是该活动的第一站,共有三名同学担任此次的讲课老师。课程围绕青春期的特征和概念、青春期的卫生和保健以及青春期的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在课程中,授课教师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告诉正处于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小同学们当身体变化时,应该如何应对;当遇到突发问题时要如何保护他们自己;当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及家长。在整个课程活动中,小学生们踊跃发言,了解了即将到来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

  

    通过本次儿童性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但让小学生们对青春期的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推进了卫管学院公益性活动的深入开展,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据悉,后期该项目成员还将继续在安徽省内各地小学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卫管学院 单成彪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