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日前,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班会和知识竞赛活动,充实安全教育内容,丰富安全教育形式。

     针对 2016 级学生进入二年级后,基础课程实验和科研课题实验较多,学生参与各类实验及接触相关实验器材机会增多的实际,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主题班会。储德勇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细致讲解了遭遇实验室危急情况下的处理办法。同学们也各自阐述了自己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并与授课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互动交流。

      学院还组织学生骨干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手册,掌握各类实验室安全事件的具体应对方法。5 月 9 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 11302 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答题,现场氛围热烈,通过现场竞答,进一步加深对同学们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理解。

     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工作,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分月度明确重点教育内容,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也是年度安全教育的内容之一,后续其他活动也将陆续展开。(第二临床医学院 叶娟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