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 “感悟渡江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5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50 余人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感悟渡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参加此次活动的 14 名师生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纪念馆中的件件藏品诉说着渡江战役的艰辛历史。安徽名人馆从 “文明曙光中的先祖” 到“艺苑奇葩中的先伶”,详细介绍了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展现了安徽丰富的人文历史和文化精髓。同学们在参观中,认真了解了渡江战役和晚清变革以来安徽历史中的革命先锋,缅怀先烈,体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激发起同学们的革命情怀,感悟到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今朝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还前往合肥滨湖湿地公园,开展了精彩的团体活动。拔河、升级版萝卜蹲、趣味撕名牌等一系列团体素质拓展项目。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磨炼了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

     学院始终重视医学生专业知识教育和医学人文精神培育相结合,鼓励各党支部适时组织党员和非党员同学,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使广大学子通过实践教育砥砺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漫漫医学之路上,永不言弃。(第一临床医学院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