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篇章” 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15   

      日前,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了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篇章”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

      5 月 4 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2017 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以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重温马克思 胸怀崇高理想

     5 月 6 日上午,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口腔医学院团委举办以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为主题的青年演讲比赛,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新宝、周师两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四个小时激烈角逐,共有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主题教育演讲活动,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传承五四,绽放光芒

       5 月 7 日晚,口腔医学院 2016 级全体学生开展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主题班会。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参加本次班会。

       陈然指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勤学善思笃行,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矢志创新创业,做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时代新人,号召广大青年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现实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青春韶华的壮美篇章。(口腔医学院 丁玲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