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出席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5-15   

      日前,以 “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会议严格按照以文入会的规范,甄选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参会。我校杨善发教授入选的论文《马克思的健康与健康观及其当代启示》得到大会组委会专家的肯定,被邀请出席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杨善发教授与大会主旨演讲者、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家萨米尔 · 阿明、马克思主义地理学的开创者大卫 · 哈维等知名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在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文本研究” 分论坛上,杨善发教授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健康状况及其革命的人民健康观,并就健康中国建设如何借鉴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与改革的经验问题,与外方主持人、英国肯特大学肖恩 · 塞耶斯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引起北京大学岳全力博士等众多参会者的热切关注。

      据悉,此次大会是世界马克思主义者与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全球性学术盛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 100 多位国际学者,以及国内的 700 多位学者参会。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