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务培训班打造业务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
发布时间: 2018-05-15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 月以来,药学院党委通过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多措并举,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

      药学院党委先后邀请了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智,分别就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公文写作等内容给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进行培训。

       黄介梅在 2018 年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中,就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依据和要求、具体程序和要求、发展相关材料填写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特别就政审函调、入党积极分子的接续培养、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的流程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要求。黄介梅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支部的基础性工作,但也是最重要、最严谨的工作之一,要在严把发展环节、严格材料撰写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在公文写作的培训讲座中,赵智从历史上著名的公文范例讲起,详细介绍了学习公文写作的原因和内容,并结合大量的公文案列,就公文写作的规范、错误和创新之处进行了解读。赵智强调,公文写作看似简单套路,但实际是公文素养和公文思维的体现,学写公文写作,要注意平时的多积累,多模仿,勤于实践,要在不断修改、纠错中实现公文写作水平的提升。

      药学院此次党务工作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校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安排。学院党委旨在通过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和交流,切实增强学院党务工作人员的“四个意识”,提高履职本领和服务师生员工能力,做好基层党务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据悉,培训班后期还将组织开展交流学习、观看教育影片以及主题实践等活动,力争通过全面、持续的学习教育培训,打造好坚实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