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文学沙龙: 让 “90” 后遇见了马克思
发布时间: 2018-05-15   

      马克思主义有点‘潮’”,由《安医青年》编辑部和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学习与研究会合办的文学沙龙活动在青年之家吸引了 100 多名观众。

      沙龙围绕着沿寻马克思主义发展的脚步,分为亮相读信、观看影片、小剧场、穿越时光、游戏互动和歌曲合唱 6 部分。由时光信使从马克思的时代带上《共产主义》等书,穿越来到十月革命前夕的俄国,为列宁读诵,在俄国共产党人推翻沙皇统治后,信使又来到同时代的中国,见到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生动演绎了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这段历史。紧接着以播放影片的方式,呈现一群爱国先进青年在国家危亡之际,走上街头,让轰轰烈烈的 “五四” 青年走上历史舞台。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交流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心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纷纷将感动的话语写在明信片上 ,寄往时光驿站。“新时代青年要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代青年怎么样身体力行地传承五四精神” 等话题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引发热议。在响亮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活动迎来尾声。

    “活动内容很丰富”是大家最深的感受。文学沙龙让马克思走出课本,走进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让他们用多种方式走进马克思主义起源的时代背景和 “五四” 运动背后的故事,从过去走向未来,走出属于当年青年的风采。(团委 李亚菲 陈周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