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儿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21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校儿科学、临床医学 5+3 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该院党委副书记黄朝晖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秀军主持

      研讨会专门邀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内科教学主任、小儿呼吸内科主任尚云晓教授介绍该校儿科教学建设情况。尚云晓重点介绍该校儿科系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特色和成绩。第二临床医院儿科学教研室副主任程雁汇报我校儿科学、临床医学 5+3 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稿。

      与会人员依据《关于印发《安徽医科大学 2018 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参考中国医科大学儿科学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教学环节、成绩考核等方面对我校儿科学、临床医学 5+3 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5 年起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牵头,我校儿科学、临床医学 5+3 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专业开始招生。截止目前,已招收学生 180 余名,此次研讨会召开有力推动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我校更科学、全面培养儿科方面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校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汪思应,以及儿科学教研室主任王宁玲、教学管理部相关人员等参会研讨。(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 盛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