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欣赏课结课形式新 用音乐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5-21   

       5 月 13 日上午,选修了我校《室内乐演奏基础》的大学生艺术团西洋乐队同学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举行了一场室内乐演奏汇报音乐会,采用汇报表演的形式,作为选修课的考核在我校还是第一次。整场音乐会由西洋乐队队员以独奏、合奏的形式展现,短短的一个小时让同学们享受了高雅的音乐大餐。

     音乐会开场由一首《海滨音诗》拉开帷幕,此曲由小提琴、钢琴合奏,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豪迈的理想与如大海般坦荡宽广的胸怀,将台下观众带入音乐的世界。钢琴四手联弹《胡桃夹子组曲》选段将大家带入了梦幻、奇妙色彩的童话世界;钢琴独奏《春舞》以美妙的旋律,高超的演奏技艺博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引人沉思、默想的小提琴、钢琴合奏《辛德勒的名单》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一部经典巨作;钢琴巨匠肖邦所创作的风格独特、广为流传的《玛祖卡》、《夜曲》选集展现了乐队同学扎实的基本功和演奏实力。合奏《情热大陆》由双排键伴奏,四把小提琴与钢琴的碰撞,释放无限热情,赢得听众热烈掌声。最后,由吴晶晶老师伴奏,校团委蔡婕老师即兴为所有观众演唱了一曲《一杯美酒》,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校团委青年艺术中心和人文医学学院美育教研室,在面向广大同学开设艺术欣赏选修课的基础上,调动多方资源,开设了 11 门提高型艺术类选修课,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表演能力和水平,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骨干。

      音乐会后,授课老师对参与同学一一点评,同学们也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考核方式,今后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多加练习。(校团委 蔡婕 王诗婵 张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