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赴安徽名人馆学习安徽历史人文
发布时间: 2018-05-28   

        5 月 20 日,恰逢 “第 42 个国际博物馆日” 前后,为了更好地让我校国际学生了解安徽历史和人文,我校 20 余名国际学生代表参观了位于滨湖新区的安徽省名人馆。

      国际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所有的展厅,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以及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好形象。期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体验了选字、排版、上墨、铺纸、印刷等活字印刷的工序,感受了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的神奇和伟大。在展厅墙上悬挂的巨大算盘前,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学生们对中国珠算赞不绝口,并现场饶有兴致地学习、体验了神奇的中国珠算术。在参观完所有展厅后,同学们还在戏楼前认真观看了黄梅戏和京剧选段的录像。这些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给国际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人们了解安徽历史和人文的重要窗口,安徽名人馆将安徽历史和文化精髓相融合,通过八大展厅展现了从 “文明曙光中的先祖”(远古 - 先秦)到“艺苑奇葩中的先伶”(清朝 - 新中国)等一代代勤劳、智慧的江淮儿女。作为我校国际学生“学在中国 · 留学安徽” 第二课堂文化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国际教育学院 吴建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