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基层委医疗专家赴舒城县绕山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   

      为落实 2018 年科技周主题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按照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的工作要求,以全民健康推动全民小康,5 月 20 日,我校统战部联合省直工委统战部组织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党外医疗专家服务团,携带医疗设备和价值数万元的药品,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冒雨前往舒城县绕山村开展送健康义诊帮扶活动。

      得知省城知名医生专程到村里看病义诊,在活动现场早聚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病的群众,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出生不久的小宝宝、还有专门从外面打工回来的年轻人和县城赶来的病人。看到那么多群众期待的眼神,专家们从早晨八时开始工作,亲切问诊,耐心诊断,反复嘱咐,连续为群众看病近 300 人次,还针对当地群众易患常发的疾病, 发放了相应的健康宣传材料。

       这次参加义诊医疗专家及赠送药品都是根据当地村民实际需求精心安排的,确保了医患供求合理,精准医疗。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省委会及安医附院支社的大力支持,他们选派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妇科、儿科、口腔科、肿瘤科、心电图等 10 多个科室的医疗专家,让前来看病的群众都能问有详解、病有所医,并能免费领取所需药品。

      此次活动是校九三基层委参加学校科技活动周第十周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我校专家赢得了好的社会声誉。(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