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民主党安医大基层委员会赴泽沟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   

     日前,农工民主党安医大基层委员会组织该党派各附院的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来到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为这里的贫困户和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现场免费发放药品 16 箱,血压计 100 支,以此助力泽沟村健康脱贫。

     此次活动有儿科、胸外科、介入科、骨科、血管外科、中医科、麻醉科、心血管内科的专家放弃休息时间前来义诊。在泽沟村村卫生室,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的咨询,根据每一个病理情况的不同,有针对性的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同时,对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用药方法,广大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对一的进行解答、指导和记录备案。临近中午时分,专家们还特地来到贫困户沈钱俊家中,免费为贫困户赠送血压计,现场教会病人使用,并对一些患病的贫困户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现场有六百多人次接受诊疗,现场测血糖量血压四百多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和血压计,价值十万元,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城关镇泽沟村是我校扶贫联系点,自建立绑带关系以来,我校就把健康脱贫牢牢地抓在手中,依托学校各附属医院的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医疗专家进村开展义诊活动,使健康扶贫进一步落实到实处,实施好健康脱贫工程,以全民健康来促进全面小康。

      校党委统战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统战部)